寫生競賽

  • 點閱: 11506

● 活動名稱:監察院古蹟風華院區寫生比賽。
● 活動目的
    監察院國定古蹟建築於104年4月24日欣逢落成百年,為鼓勵民眾親近與進一步認識這棟巴洛克式建築美學代表,特別邀請社會大眾一同造訪,希望透過描繪的方式,讓大、小朋友有機會仔細觀察、發掘與感受監察院古蹟之美,使文化、美學更融入生活,使藝術在感動中得以交流、分享,也共同參與、記錄監察院建築的百年歷史風華,進而更瞭解監察院所肩負之使命。
● 時間:104年5月16日(星期六)及23日(星期六),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。
● 地點:監察院(地址:臺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2號)。
● 參賽對象:對繪畫有興趣之學生(國小五年級以上、國中、高中/職、大專院校,
      並以103學年度為準)及社會人士。
● 參賽組別及獎勵方式:
  (一)凡繳交作品者,可獲得精美參加獎1份。
組別 第1名 第2名 第3名 優選3名
國小高年級
與國中組
5,000元 3,000元 2,000元 800元
高中/職組 10,000元 8,000元 5,000元 2,000元
大專院校及
社會組
20,000元 10,000元 8,000元 3,000元
單位:新台幣
  (二)各組選出前3名及優選各3名,頒發獎狀及獎金以資鼓勵。
● 比賽規則:
  (一) 比賽主題:以監察院院區建築及庭園景觀為主要題材,用寫生或創意發想方式繪記古蹟之美。須在院區內現場完成作品。
  (二) 作品規格:A3尺寸、日本水彩紙,比賽當天由主辦單位免費提供,並加蓋證明章。
  (三) 繪畫材料:材料不限,形式不拘,繪畫用具一律自備,並請維護場地之清潔。
  (四) 每位參賽者作品以1件為限。參賽者請於活動當天上午9時至下午2時前,至監察院大門口之「寫生比賽活動服務台」領取當天比賽規定畫紙,並於「當天」下午5時前,連同報名表及作品一齊繳回服務台。
  (五) 更多活動詳細說明請參考比賽簡章
● 聯絡電話:(02)23413183分機625洪小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