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馨小故事 王伯伯案

  • 點閱: 1088

  陳情人王伯伯年逾85歲,固定每周二上午4點多起床,從臺中市太平區搭計程車到火車站,再坐客運北上,不論是寒冬艷陽或是天氣陰晴,步履蹣跚的到監察院陳情,上午 9 點離開後回到臺中已經下午 1 點多,主要訴求是認定渠子遭殺害身亡,檢調機關未予詳查等情,陳情受理中心的輪值同仁每周都會受理王伯伯的陳情並與其閒聊。多次與王伯伯接觸,同仁都覺得王伯伯是個慈祥和藹的長輩,也理解渠每周到院關心案件進度,彷彿對亡子盡一點心意,所以同仁都很有默契地予以協助。
 
  某日上午王伯伯再次前來本院陳情,當天王伯伯語帶感傷,表示這樣固定每周來陳情的日子已持續 2 年多,但案子仍無進展,同仁也耐心且委婉的告訴王伯伯,其陳情案件本院均持續處理中,惟仍會將他的想法轉達承辦單位知悉。同時,同仁也表達可以理解王伯伯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,但不禁擔心起高齡80餘歲的王伯伯的身體狀況,希望王伯伯能忘記傷痛,並顧及妻子及女兒的想法,多陪伴家人,別讓她們擔心,也讓王伯伯的兒子在天之靈能夠安心,當下王伯伯也答應同仁日後改成每2周來陳情一次,並且會保重自己的身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