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馨小故事 陳先生案

  • 點閱: 1126

  某日陳情人陳君到院陳情時,突然因身體不適而昏倒,當下除由志工機警通知陳情受理中心主任作處置外,並通知醫護室護士及救護車到場,緊急測量其脈搏及血壓,同時通知陳君的家屬,幸好初步檢查生命跡象正常。經救護車將陳先生載往台大醫院急診處後,本院同仁也前往台大醫院探視及關心。救護車抵達醫院後,陳君仍昏睡不醒且家屬尚未到場,本院同仁趨身試圖喚醒,但陳君仍持續昏睡中,同仁於是留在現場等候且協助看顧陳君之隨身公事包,以防不測。

  傍晚時陳君有短暫醒來,同仁上前關心,並詢問其是否有服用藥物?陳君回答有吃「鎮定劑」,語畢又再度昏睡,1小時後,陳君女兒(約20歲左右)抵達醫院,經同仁詢問,其表示她父親平時有吃藥的習慣,但不清楚是服用何種藥物,同仁表達本院關心及致意後方返回院內。


  隔日上午陳君致電陳情受理中心,欲索取救護車三聯單,同仁不禁關心其身體狀況,詢問其平日服用藥物的情形及藥名,陳君表示,昨日上午服用3顆治療『焦慮憂鬱症』的藥物,以前也常吃,吃完開車也沒事,沒想到昨日上午吃藥後,下午會突然昏睡,也沒有聽到旁邊有人在呼喚他。對其所言,同仁仍再度提醒陳君日後服用藥物時,務須注意自己身體狀況,幸好當日志工及同仁機警果斷處理而無大礙,若是在離開院區後昏睡街頭,後果將不堪設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