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幕式

  • 點閱: 7506

  為慶祝國定古蹟監察院落成百年紀念,監察院舉辦「百年風華、千秋柏臺」系列活動,謹訂於本(104)年4月24日上午9時30分舉行開幕典禮。


  開幕當天除邀請監察院歷屆院長、副院長、監察委員、審計長、及副審計長外,並邀請百歲人瑞及曾經參與修繕本院古蹟建築專家學者,一同見證這座百年古蹟建築之美;開幕當天也將邀請到長期致力於臺灣文化資產研究、保存、推廣、教育等工作的古蹟專家李乾朗教授,介紹這座古色古香的建築物。另由本院志工導覽參觀古蹟,以及由本院同仁導覽職權行使。


  為了增加典禮多元豐富性,特別邀請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十三連霸的中山女高弦樂團,於開幕當天上午9時擔任迎賓樂章的演出,並在10時30分於本院禮堂正式演出,細膩動人的樂章,必能讓悠揚的樂聲迴盪在百年古蹟建築。


  「百年風華、千秋柏臺」系列活動期間,除開放民眾參觀古蹟建築與展覽外,同時舉辦資深畫家劉長富老師畫展、愛在古蹟百年好合新人婚紗展、監察職權成果展、古蹟風華寫生比賽與母親節古蹟模型親子同樂DIY特別活動、古蹟建築落成百年音樂會等活動,並將公開監察院調查國民黨黨產案卷,活動內容豐富有趣、精彩可期,歡迎民眾熱情參與。